記者 李靜
  全市“清潔城市”大行動正在開展。長沙市首屆“最美城管人”榮譽稱號獲得者之一的胡丹在崗位上堅守,巡查、執法景觀設計、糾正違章。“為了讓老百姓過年有一個乾凈舒適的城市環境,我們苦點、累點,這些都是值得的。”
  私人名片
  胡丹買屋,42歲,2013年獲得長沙市首屆“最美城管人”榮譽稱號,現任長沙市城管執法局開福區執法大隊副大隊長。
  我的私人訂製
  前幾天,東風路中隊的隊員向我反映,德雅路上有幾家水果店總是把水果攤擺到店外,店主不僅不聽勸,態度還非常固態硬碟不友好。
  乾城管這行,一定要用群眾的語言做群眾工作,要說老百姓聽得懂的話以及他們感興趣的話,同時還要使用他們樂於接受的方式。我自己掏腰包買了幾張“馬上有福”的掛飾,來到水果店拜年。當我送上掛飾,店主態度已經溫和了很多。我告訴店主,水果攤擺到門外屬於占道新竹買房經營,既不美觀,又影響行人。店主聽到我這番話,臉一紅,趕緊把攤子往店里搬。
  至於新年願望,我希望新的一年能獲得更多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,共同維護好我們共裝潢同的家園。
  記者手記
  如何提高執法能力和水平?胡丹通過自身的探索總結出一系列率先全市的範本:對屢教不改的小攤販進行“特殊處罰”,讓他們跟隨城管隊員糾察違章,最終“體驗式罰單”罰出了理解和支持;結合老城區街巷窄停車難等特點,創新徒步執法,有效避免管理“死角”,拉近了與商戶的距離……不斷創新管理方式的背後,是一名老城管人對城市管理工作的熱愛與忠誠。  (原標題:建設清潔城市希望更多理解支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58ovvt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